扶苏扶

第一次写文,因为文笔很烂,会经常改文(毕竟每重看一次都觉得自己写的是垃圾)。
中间断太久可能风格也会变,水平有限,希望各位也图个开心就好。

魔王与光明神(九)

夜晚的奈克斯虽然算不上灯火通明,但是街上树上挂着的灯火照着收摊的贩主、少数地匆忙赶路的人和喜好在夜里或昼夜不分活动的种族,还是显得十分温暖,就和这座小镇给人的感觉一般。


莉莉娅慢悠悠地行走在路边上,她并不那么想赶快回去去面对那张讨人厌的脸。而且,她也想知道圣域的任务到底是什么,只是找圣子吗?那他们究竟掌握了多少有关克洛斯的信息?她接下来又该怎么去做?


她有一搭没一搭地瞧着白天还热热闹闹的集市,这晚上和白天看着同一处地方的感觉也不大相同。漫步目的地走着走着,她就走进了一个漆黑的小巷。


身后的影子看她没影了,连忙跟上,没想到他一进这巷子里,却没了莉莉娅的踪迹。


“你在找我吗?”


声音从头顶响起,他抬头望去,刚刚在酒馆里柔柔弱弱的女孩如今展开了巨大的翅膀出现在他的上方,明明还是同样的面孔,但是在他因种族天赋在黑暗中视力更好的缘故,他看清楚了女孩翅膀上的每一根黑羽,她是魔族!


“你找我什么事呢?”看到暗夜精灵瞬间变化的瞳孔,莉莉娅心中不免发出一声赞叹。啊,真可爱,就像她之前在酒馆外摸的那只黑猫,就是不知道这个可不可以养着玩。她还记得那只黑猫漂亮的身躯和一点也不给她面子的坏脾气。所以为了安抚这个跟踪她的精灵,她尽她生平所能刻意放柔了语调。


但是在伯利的眼里,这是完全相反的情况。在奈克斯,这个奥德东大陆边缘的小镇出现了魔族,还是在这个圣子转生的节骨眼,他很明白,今天晚上,他犯了大错。


平复了下思绪,伯利想陷入地下阴影潜入影子先离开。这个女孩实力如何先不确定,但一切未知数就是危险,他没必要为了一点好奇心而搭上自己。


一秒过去了,换平时他早已逃出生天,但没想他连试图下潜两次都没成功,还是留在原地。再一抬眼,刚刚在半空的女孩直接落到他面前,和他脸对着脸,“你想逃?”


这是在阴影之处,黑暗所在的地方,她是怎么能够精确辨认他的位置的,甚至还能直视他的眼睛。作为一个暗夜精灵,在黑暗之处被别人看得一清二楚,这是何等的实力。


伯利生出一丝后怕,幸好前面跟她这么长一段路他都没有出手,不然现在他可能早已身首异处了。


“我没有恶意,我只是好奇你的身份。”


莉莉娅不置可否,她可不觉得眼前的伯利有这么简单,要不是她实在没怎么见过精灵,而且对他跟着她有点好奇,加上他让她想起了之前的黑猫,让她生起了点兴趣。她早就不耐烦陪他演这场戏了。


“你叫什么名字?”莉莉娅突然没了兴致,站回了身子,双臂横在胸前。


“凯特,我叫凯特。”


“你最好老实交代。”莉莉娅虽然出来得少,但不代表她就容易被人哄骗。眼前这精灵一点也不老实,眼睛眨也不眨得就报出了假名字。


“算了,想必你也不会说实话。”莉莉娅想了想,伸出右手在伯利肩上拍了一下。伯利只感到一阵被什么东西针扎似的小刺痛,往左肩上看却什么痕迹也没有。


“你对我做了什么?”伯利有些不可置信,想必眼前这个女孩对他做了什么,但他却什么也看不出来。


“没什么,一点让人说实话的小玩意罢了。不伤及你性命。”


“我问你,你叫什么名字?和刚刚在酒馆里的大块头是什么关系?跟踪我到底想干什么?圣域的任务又是什么?”


她就是是何方人物,伯利在心里吼叫,嘴巴却不受控制地张开回答问题:“我叫伯利。刚刚酒馆里的大块头是我搭档图斯。我跟踪你是因为我看到你在酒馆里引导群众,想杀你灭口。圣域的任务我不知道。”


“哦?你不知道,那你们在酒馆里面还做得那么刻意,还拿出了个什么徽章出来证明。”


“那是我们在桑利德那儿做任务的时候捡的工会徽章,我们只是想借此机会捞一笔,要是能打探出真实的情报更好。但是我们没有渠道,我们只能把自己先暴露出来,总有人会找上门来,到时候一定会有知道消息的人。”


想得倒是聪明,但是这么说来他们就只是骗子,对她一点用也没有。倒是桑利德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竟然会有徽章遗落。这样的情况可不多见,一个工会的徽章一般是和会长绑定的,且多留在大本营里,就算会长死了,只要工会剩余活着的人也会尽可能把徽章取走。照他这么说,要么是这个工会遇到了什么危机情况被迫转移,中途会长死亡且徽章不慎掉落,要么是全军覆没无人生还。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